主周郎崽各种相关,雷最绮月韶癒和,别的都杂食

随笔。

离他死去的时候已经有三十年了。


那一天,那个天使握着天使之刃,颤抖着插入了他的胸膛。


他死去的时候嘴角带着笑意,看起来那么祥和。


Sam只能无助地跪在他的身旁,将他渐渐冰凉僵硬的身体拥入怀中。Sam的脸贴着他的额头,他紧咬着牙齿,泪水打湿了怀中人的脸庞。


而那个天使在那时离去了。留下孤独绝望的Sam一个人。


Sam想过各种方法,Crowley告诉他,Dean的灵魂早已转为恶魔,天使之刃刺穿了他的肉体,也杀掉了他的灵魂。


没有多久,那个天使回来了。他看起来状态好极了。他找回了充足的荣光。


“对不起,Sam。”


那个天使看着坐在桌前一口又一口灌着啤酒的男人,许久才像叹息那样打破了僵局。


“现在你不会喝醉对吗。”


大个子仿佛没有听到他的道歉那般,说出一句无厘头的话来。


“是的。”


他们喝掉了Sam买来的所有酒,这个男人几天来比之前更加的消瘦,脸颊微陷,下巴上长满邋遢的胡茬,本柔顺的头发乱糟糟的似乎根本没有打理过。他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失去了以往的光彩,眼睛底下泛出很浓的黑眼圈,还有眼袋。Sam没有全醉,他的脑子还残留着一些意识。他只是想要保持清醒不睡过去而已。Castiel知道,Dean死掉的这几天来,Sam没有合过眼。


第二天Sam草草穿上了外套,最近的天气有些转凉。Castiel感觉不到这个。


Sam说想要带Castiel去见见Dean。


Castiel答应了。


那是一棵高大的树,看起来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。这里很安静,没有人打扰。


树下有一块石碑,上面刻着Dean Winchester。还有这个男人的照片,那是Dean比较年轻的时候,他的脸上挂着一个略微有些痞气的笑容,眼睛微微眯起,他很帅。


“对不起,Sam。”


天使压低声音再次向那个男人道歉。


“这不是你的错,我懂Dean。他只是不想再伤害别人了,尤其是你和我。”


他们什么都没说,没有说要分道扬镳,也没有说要再继续一起生活下去。


Castiel还是那样,偶尔会给Sam打电话,Sam也还是那样,有需要的时候拨通Castiel的电话。


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只是Impala的驾驶座上不再是那个男人,也没有人再用赞叹的语气喊着“baby”轻轻抚摸它的车身。车内的音乐再未响过。


日子过得很快,Sam不再干猎魔这一行。但他也没有去找个女人过上普通人的生活。


时间好似世界上最残忍的刽子手,Sam才六十岁,就病倒在床。


年轻时候残留下来的旧伤几乎要了他的命。


他躺在床上,沉重又缓慢地呼吸。


那个天使站在床的旁边,他的容貌与三十年前完全一样,并未变过一丝一毫。


“Cass。你说过每个人的天堂都不一样,对吗?”


“是的,Sam。”


“那我想要我的世界里有Dean,还有Impala。”


“那我会经常去你的天堂看你们。”


Castiel俯下身在Sam的额头上落下轻吻,第二天,在Dean Winchester的石碑旁多了一块石碑,上面刻着Sam Winchester。上面的照片也很年轻,大男孩的脸上有着温暖的笑容,颊边有着一个酒窝。


很久很久之后,这两块石碑还是那样紧贴在一起。只是无人再去问津。


END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这是一个小时我随便写出来的东西,我不知道我想要表达什么。


最后的结局,不知有没有人能看懂。


Castiel没有再去看他们,因为他死去了,而他死去却没有人能为他竖一块石碑。就是这样。


评论(7)
热度(17)
© Cyril | Powered by LOFTER